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







作者/黃世宜(語文教師)

在瑞士參加過大大小小的教師培訓,本身也參與過怎麼培訓新老師的過程。很有趣,我發現,瑞士那一邊,我從來沒有聽過所謂的師德說。從來沒聽過哪一位瑞士老師,會自己說「不計較」教書是為了「犧牲奉獻」的。

教書,本來就是為了賺錢。錢很重要,可以讓專業勞動者擁有精神與物質的肯定;也只有錢,能讓專業勞動者所得到,所謂「人的尊嚴」,具體化、量化、公平化。

而「人的尊嚴」,在台灣,似乎不太被重視。有沒有發現,同一件事,我們往往做得太委屈?

在瑞士的師資培訓,我們不容許老師看輕自己的專業,你的專業值多少,就應該得多少錢。我曾經問過瑞士同事,如果今天,有一個老師宣稱他「不計較拿無薪酬勞」,你們瑞士老師們會覺得怎麼樣呢?首先這一些瑞士老師完全不懂什麼叫師德,然後開始發問:「這個老師,是不是教育文憑造假啊?」「他是不是根本不是老師,中途跨行好玩啊?」「腦子是不是有問題?不用吃飯養家嗎?」

???思想可以無限大--喜歡這篇文章?歡迎加入「88論壇粉絲團」看更多!

我自己教書這麼多年,在不同的階段,經歷過不同的薪水,也看過領著不同薪資層級的教師。我可以很明確地告訴各位,我發現,越是高薪的教師,他的教學品質越是卓越:因為他不用為錢的事情煩心,他可以完全專注在解決教學的專業問題,他可以去用豐足的金錢來源去獲得足夠的教學資源,可以根據學生需要,打造出最高的教學品質。大家看看芬蘭的例子,就知道了。

相反的,我遇過最糟糕的老師,偏偏就是那一桃園英語家教網 屏東英語家教老師 高雄英語家教老師 台南英語家教老師種宣稱自己「不計較純屬奉獻」的老師。他們活得像一群神像,標榜自己的道德,住在自己想像的神廟裡,靠別人崇拜眼神過活之外,就沒了。他們總是忘記,我們住在一個人的世界,不管是學校還是醫院,我們教的,我們救的,都是人,都是活生生的,人。

●作者黃世宜,高雄師範大學英語系學士,瑞士日內瓦大學比較文學碩士,目前在瑞士弗利堡大學多語與語言教學研究所攻讀,並在瑞士高中教華語,推動瑞士中學中文教學。專長是文化觀察,寫作,語言教學。本文已獲本人授權同意。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。ET論壇歡迎更多聲台南英語家教老師 基隆英語家教行情 外籍英語家教行情 怎麼找英文家教音與討論,來稿請寄editor@ettoday.net



別再叫人代買要買請自己出國!

到底誰最希望換掉洪秀柱?

黃智賢/柯文哲賭切腹,不算數

從「我主張台獨」談選後政黨重組

尹啟銘/亞洲矽谷―蔡英文的夢基隆一對一英文家教 嘉義英文家教費用 彰化英文家教費用 南投英文家教費用

黃士修/只會欺負公務員的蔡英文

別讓勞檢成扼殺企業競爭力的兇手

Joshua/西本願寺與本能寺

超級旅行者/別南投英語補習班 英文補習班評價 成人基礎英文補習班 宜蘭基礎英文補習班在台灣打工屏東英文家教老師 新北市一對一英文家教 台北一對一英文家教 基隆一對一英文家教換宿!

水肥葛格/網路減肥專家的騙局

胡文綺/老共要加油

領了補助款卻不見得是窮苦人

李復甸/缺臨門一腳的大法官解釋

李武忠/政黨與政客都該輪替了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英語 花蓮英
    全站熱搜

    線上學英文會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